close

準備懷孕,幫老公調理也是一大難題,我想大部分男人都對於備孕比較不積極吧!
我老公也不意外,一開始也是我push他,催促他運動、改善飲食等等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幫老公打造的「男人備孕小技巧」

 

1. 不可以熬夜

我覺得這是最最基本的,熬夜的話其實身體狀態會大受影響,長期熬夜的男人更容易有精蟲品質不佳的問題

精子都游不好了要怎麼懷孕!所以不熬夜是很重要的

老公從還沒結婚的時候就很愛熬夜,以前是打遊戲,即使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因為工作熬夜

當然有時候因為工作忙沒辦法,可以通融幾次,隔天我也會幫他補一下,煮好吃的(後面會稍微分享)

 

2. 運動

結婚後愈來愈懶得運動,這是我跟老公的通病,後來是我自己強迫自己一個禮拜一定要運動至少一次

然後慢慢的增加頻率,老公有空就會被我抓來一起跑步

不用很激烈,但是一定要流汗、會喘

我至少會跑半小時,也有去過健身房運動,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想要懷孕維持運動習慣也是必要的喔!

 

3. 不告訴老公「排卵期」

這是我的秘密招數,老公屬於容易緊張的類型,以前剛開始準備懷孕

我就去買了基礎體溫計跟排卵試紙(現在基礎體溫計被我丟一邊了)

每天早上量基礎體溫,一天測兩三次排卵試紙

不僅搞得我壓力大,老公更是看到那張表擱在床頭就興趣缺缺

後來我發現我們在安全期反而比較放鬆做功課(怎麼可以呢!!

 

所以我就改變了一下,默默的記下排卵期,在那個期間主動邀約或是用暗示的

通常稍稍授意老公就知道了啦,這樣他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如果各位備孕夫妻們覺得最近壓力蠻大的,可以試試看這招,很推薦!

 

4. 飲食改善

我想偶爾吃一下垃圾食物、微波食品可能是現代人都會有的小習慣

但是對於備孕中的人,不吃垃圾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你們知道,塑化劑很毒的啊!殺精的效果不在話下

而垃圾食物中不健康的油脂,除了容易造成肥胖,也會影響身體器官

不管男生女生,健康的飲食很重要

我們會吃雞胸肉或是牛肉這種優質蛋白質,以及天然的蔬菜、水果

偶爾我也會煮蜆湯、牛肉湯給老公喝

這部分我都是在網路上看影片,學做簡單的,可以點我看更多食譜影片

 

5. 營養品

這我覺得看個人,我知道很多男生不喜歡吃保健食品

我老公是有吃的,這之前也介紹過,大家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男生需要的備孕維他命:馬卡、鋅、B群

 

目前是這樣,大家也有自己的備孕小技巧嗎?

我覺得放鬆心情是最重要的,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漢娜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